七月十日參加了陽明山國家公園主辦的路跑賽,這場路跑賽去年我也有報名,但是卻因颱風來襲取消,記得去年我還一大早騎機車到小油坑,現場風很大,烏雲密佈,但是沒下雨,大概遇到十幾個跑友在現場,後來上路跑協會網站才知道,前一天有在網站公佈,後來路跑協會也有退報名費給大家。

今年沒有颱風的干擾,但是現場風依然很大,太陽也很大,幸好我有戴太陽眼鏡。六點我就已經到達會場—小油坑停車場,許\多乘坐大會安排遊覽車的人也陸續到達。起跑時間是七點鐘,這次我擠到比較前面,起跑之後,是一小段到陽金公路之間的下坡,越過陽金公路之後,就是通往軍方竹仔湖山雷達站的管制道路,今天特別開放出來。


這段路一路上坡,風景非常美麗,視野開闊,但是由於最近疏於練習,導致肌力下降,再加上一夜睡眠不足,所以跑來非常的辛苦,雙腳感覺不太夠力。由於太陽很大,所以沿途有熱心的阿兵哥拿水管幫大家噴水,消解暑氣。在群山的山腰環繞,可看到前面的領先群在另一個山腰上前進。快到五公里折返點時,是一個下坡在上坡道折返點,由於道路寬度僅有約五公尺,再加上參加者眾,所以接近折返點時,跑者交會的時候,還會發生一些擦撞,還引起一些口角。

大家在折返之後,都開始加快速度,但是沒持續練還是有差,居然被許\多女性超越,還有一些人就穿著籃球鞋與休閒褲來跑,居然還跑贏我,實在令我氣節,當下覺得只有回家加緊苦練。總算回到陽金公路的交叉口,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段回到起點停車場的上坡路,這段路真是要咬緊牙,感覺有點要抽筋,但總算沒有停下來用走的,衝過終點,拿到名次卡是490名,成績是一小時六分五秒,以這次路跑全長10.6公里而言,成績實在令人不滿意,我本來以為可以跑進一小時內。


由於現場風很大,所以在休息一下之後,就穿上風衣騎機車回家,之後卻發生一件大事。就是我的風衣當中居然藏著一隻蜜蜂,一直到我回家停好機車,在車庫準備脫掉外套時,突然感覺手臂一陣強烈的刺痛,痛的我立即脫下衣服,才看到一隻蜜蜂飛出來。第一次被蜜蜂咬,才知道原來是那麼痛,結果馬上腫起來,雖然用冰塊消種,還是沒辦法,一直到我去西藥房買了一罐阿摩尼亞來抹之後,才好了。為這次路跑留下深刻的烙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