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二十一日早上參加國華人壽盃的路跑賽,前一天才臨時報名(大會特別開放一百個名額),及時趕上盛會。起跑點是在士林至善公園,沿著至善路,經過故宮,往內雙溪跑,在7.2公里處折返,因此全長是14.2公里。

六點半起跑,到達會場時才五點半,場地都還在佈置,國華人壽獨力辦路跑賽,辦起來也是有聲有色,不輸給政府單位或路跑協會辦的,難怪參加人數眾多,報名費兩百元,可以領到一件短袖排汗衫,賽後有一個餐包、一罐蠻牛、喝台灣啤酒、還可以抽獎,算起來很不錯。而且折返點的信物,是一個黃色NIKE的手環。

 

這段路程大概要過故宮之後才會有緩上坡,跑起來很不錯,天氣有點悶熱,跑回來的成績是1hr.27m.03s,成績沒有進步,大概維持水準而已。我現在慢慢發覺,參加路跑賽進入後半段的時候,都會找一個女性跑者當作目標,以追上或跟上為原則,來作為最後的激勵動能,維持男性面子的尊嚴。

 

這一次也是如此,在折返之後,發現一個身穿長褲長袖帶帽子的年輕女跑者,身高大約155,在一位雙連慢跑的資深男性跑者的陪同下,速度極快地超過我,並陸續超過許多跑者,我一看,真氣一提,當然是緊跟在後,但是我發覺居然必須使勁全力才跟得上,當中曾經奮力擺脫,但是又被他們追上,由於回程是緩下坡,跑起來也比較輕鬆,所以回到了故宮後的平緩道路,依然是咬緊牙關緊跟著。

 

所以大概有5公里以上,一直跟他們並行,但想不到在終點前約五百公尺,她居然停了下來,讓我輕鬆超越她,免於最後衝刺跟不上的窘境。在那當下,幕然發現前面還有一個女歐巴桑,但是已經來不及超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