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23486_raw.jpg
 
1976年的台北市地圖中,我小時候記憶中天母的樣子,

 

當時天母二(西)路還沒有打通到榮總,忠誠路還是一片稻田,大使館林立,
當時中山北路六段上就有尼加拉瓜、哥斯大黎加、哥倫比亞大使館,
榮總附近有沙烏地阿拉伯、巴拿馬大使館,現在日僑與美國學校都是美軍眷區,
當然更多大使館的武官職員也都住在天母巷弄間的宅院。
我母親就曾在磺溪畔的玻利維亞大使館武官家裡幫傭,
久了居然也學會簡單的西班牙語。
 

 
當時天母的道路上有很多,在美國本土才看得到美國品牌的汽車,
尺寸都很大,當時似乎很流行車側貼木紋的旅行車。
而掛著使字車牌的車,都是一些稀少頂級車種,例如豐田皇冠。
 
地圖中的大稻埕,大約是現在天母新光三越的位置,
因為天母當時都是稻田要曬稻穀,所以真的有這個地名。
我老家那裏叫做田心,在地圖中標示的大稻埕下方。
當時士東國小放學都要排路隊,都用在地地名當隊名,我就是排田心隊。
這些路隊的隊名,其實是地方文史研究的好材料。
 
可能是昨天看電影《幸福路上》很有感,今天就回憶起我的童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