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5日的台北馬拉松,殘念,沒有完跑。
象山線通車之後,從北投直接搭上捷運,一路到世貿下車,
不用像往年一樣,到台北車站跟大家擠板南線,心情悠哉多了。
但是還是有很多跑友還市在台北車站下車,真想阻止他們。
一出捷運站大約六點二十分,沿著市府路走到市政府起跑點,
雨下個不停,氣溫只有十九度,風又大。


按號碼別到所屬帳篷寄物,但很多人還是沒依照號碼,亂排隊,
排到才被被告知在別的帳篷,大會還是要有工作人員用小麥克風喊一下,
我就很雞婆跟不下十個人講,包括一個雞同鴨講的日本人。

寄完物穿著小飛俠雨衣,就躲到一個旁邊的遮雨棚下熱身,
槍聲響起,我才慢慢擠到市府大門前,也是隊伍的最後端,
,但一堆九公里的跑者擠在那裏,根本進不去,
經過起跑點經過了五六分鐘。

一樣熟悉的仁愛路,但是路面的積水,
已經成了越野賽,雙腳都已經溼透,
雨還是沒有停,還越下越大,
過了圓山,出了河堤,更是慘不忍賭,
路面積水更嚴重,風變得更大,
我身上的黃色小飛俠雨衣,一直沒脫下,
因為我實在怕冷,佩服那些沒穿雨衣淋雨的跑友。

由於怕膝蓋舊傷復發,所以一直跑的很保守,
沿路遇到有人一路拿著雨傘,真是聰明。
更遇到三個人穿黑西裝提公事包,速度還比我快,
講日語與廣東話的也不少。

往東跑到南港,又往西跑到士林的百齡橋,
然後再回到三十公里處接近圓山,
沿路都吃了不少香蕉,運動飲料也不缺,

這時河濱公園非常開闊,風還是很大,走走停停,
一直沒有注意關門時間,結果在37公里被關門擋下來,
被工作人員要求搭車回終點。
11:5
0關門,但是我到達該處的時間,手表計時是4小時59分,
七點起跑,但
是我大概七點六分才通過,所以大概只差三分鐘就能通過。

這是我跑過天氣最
差的一場,風大雨大,河濱公園到處積水,
我全程穿雨衣跑,但鞋子
全身還是溼透,極度不舒服。
在三十六公里處,我還上廁所,
又喝了
一杯民生社區慢跑隊在一個小廟宇提供的熱咖啡,
實在悔不當初。

雖然DNF實在很難以接受,
但坐在車上,聽著坐在對面跑友說他有進步,
去年還跑不到三十公里就不行了,
今年跑到三十七公里,明年一定可以完賽,
我也就釋懷了,畢竟沒有受傷,來日方長。
馬拉松本來就是一場對自己的挑戰,
永不喪失拼鬥精神,就對了。



_MT_SEPRATOR_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