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六早上,五點起床,天氣還是跟前幾天一樣陰雨濕冷,但是只有飄細細雨絲,所以還是換裝,騎了機車往關渡宮出發。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這項台北市的春季路跑賽,由於離家很近,很方便,所以都沒缺席。但是今年的天氣比過去真是相差太多了,過去都是艷陽高照的天氣,今年大概只有十五六度,而且雨勢還時大時小。

這次,我抱定一定要突破個人十公里紀錄的決心來跑。報到領取號碼布時,發生小烏龍,原來有人錯領了我的號碼布,工作人員本來叫我在起跑前夕會弄一個新的給我,後來錯領者送回去,才趕上起跑。趁起跑之前,去稅捐處填一份問券,當然答案都是圈,然後就可領到一個小訂書機的小獎品。這個路跑賽報名費200,但是送的贈品都還不錯,今年送一件T-shirt,質料還不錯,記得前年還送一個小急救醫療包,台北市政府還是比較有錢。

 

說到台北市政府,要參選台北市長的葉金川也參與這項路跑,鳴槍起跑之後,葉就下場,剛好跑在我前面,我當仁不讓馬上超越,然後開始心生警戒,絕對不能讓葉超過我,雖然他半馬的成績比我好而且曾經完成鐵人三項。

 

由於抱著破紀錄的心情,所以一起跑,就比平常加快步伐,但是也太緊張,忘了按手上的馬錶。沒多久遇到一個身高大概只有140的瘦小女孩,應該是小學生,穿著胸前印著汐止市的藍色專業跑步服,以穩健的腳步超越我。在經過靠近北投的折返點的時候,聽身旁的人說,已經26分鐘了,心想後半段一定要使盡全力拼了,不然無法跑進一小時之內。

 

接近最後三公里時,與一個集團共同跑,其中領跑的是一個女性,身邊大概有三個男的跟著,跑了一段之後,經過最後兩公里的標示之後,我就突然發力,衝刺單飛,但是到了最後一公里的時候,就沒力了慢下腳步。大概在終點前兩百公尺,就在關渡宮大門前,又被那個原來的集團追上,衝過終點,直覺認為成績應該不錯。果然換好衣服後去看板看成績,心中很是驚喜,排名213名,5406秒。進步六分鐘。後來看到葉金川也跑進終點,大概慢我10分鐘,爽!

 

經過這一次,讓我感覺到這種速度的強度是到哪裡,也探測到自己體能的肌耐力與心跳的可容忍極限在哪裡,我發覺過去的強度都太低,對自己太好了,其實我是可以負擔的起這種強度,雖然當時很難受,但是可以容忍。跑完之後,其實也沒有很累,對於以後自己跑進50分鐘以內應該是沒問題。

 

據說,64日,北宜高雪山隧道12.9公里,要辦路跑賽。雖然在密閉隧道跑如此長的距離,很不人道,但是為了挑戰自己的極限,我還是會報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