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美國學校的中央,有一個美軍俱樂部,這是我們的暱稱,不知美軍的正式名稱為何,四周則包圍眷屬宿舍。

那個俱樂部可說是美軍天母地區最大的娛樂休閒中心,

當中有電影院、網球場、棒球場、籃球場、保齡球場、酒吧、露天游泳池等等。

其中最吸引我的是,網球場。

 

三十年前的網球,對一個國小的學生而言,是很新鮮的事,

當時台灣也沒有多少人打網球。

網球表面鮮綠色的毛,握在手中的感覺;球拍擊球時,所發出清脆的聲音;

網球場平整且顏色鮮豔的的塗面;當然還有球場當中的網球裝扮。

這些都透過圍在美軍俱樂部網球場四周高高鐵絲網的縫隙之中,所得到的新奇印象。

 

由於網球場就位在馬路旁,騎腳踏車就可趴在鐵絲網邊看,機動性很高。

更由於網球的稀少性,所以常常引起我的駐足,

其實更大的誘惑是網球----飛出鐵絲網的網球。

 

通常我都會挑,教練在教的菜鳥,然後選擇埋伏教練的後方鐵絲網外,

因為這些菜鳥打出飛出鐵絲網的沖天砲機率比較高。

教練通常都用買菜籃裝滿球,然後連續餵球給學員,

一旦球飛出去,就成了我的囊中物戰利品。

如果都沒有沖天砲可撿,那麼就開始進行撿地瓜計畫,

那就是鐵絲網與地面之間由於還有一點空隙,雖然有些空隙有磚頭堵住,

但是我早已經調查清楚哪些磚頭是鬆動的。

於是當教練不斷餵球,整個球場佈滿網球之後,

必然有些會滾到邊緣地帶時,那就是我伸手展現絕活的時候。

其實,只要不太過分,場內的教練與球員當場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由於網球場也有夜間照明設備,因此趁著夜色的掩護出動執行計畫,是最理想的,

但唯一的顧慮就是蚊子太多了。

由於一大早趁還沒有人打球,到場外草地,甚至進到場內四處找找,也會有意外的收穫。

 

你會問我,又沒有網球拍,這些球拿會去幹嘛?

沒錯,當然不是打網球,這些網球就成了我們在巷子裡,傳接棒球的練習球,

國小時還不管接硬式棒球,就拿這些網球來當幫棒球用,

也比較安全不會打破玻璃。

於是網球成了厚植台灣少棒實力的助力之一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