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超級盃美式足球賽剛剛比完,台灣對這種運動老實說是相當陌生的,

我也是看體育台轉播才搞清楚規則,在台灣我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舉辦過一場完整正式的比賽。

但是我卻在小學時候就親眼看過,道地的美式足球賽,

真的是全副武裝,頭盔護具,連裁判的衣服,

量測進攻推進碼數的道具,甚至場邊的的美女啦啦隊都一應俱全。

 

地點是在我們俗稱的「大力操場」,那是一大片平坦的草地,

大約的位置是在目前忠誠路底新光三越以及誠品大樓的後面,

一直延伸的聖道育幼院以及美國學校的邊緣之間。

 

大力操場其實是當時美軍俱樂部以及附近的美軍眷區(也就是目前美國學校現址),

所延伸的一大塊草地,那塊草地並沒有特定用途,但是若有特別活動就會在那裡舉辦。

 

大力操場平時大多是附近的台灣小孩在使用,每逢暑假,鄰居的孩子黨大概可以徵召到十個人,

一吃完午飯,就會騎著單車,各自帶著棒球用具,到大力操場佔場地,

用臨時檢來的木板磚頭當壘包,很快的一個內野就出現,

由於隊伍眾多,通常外野都會與其他隊重疊共用,

但是大家也都相安無事,整個大力球場就被切割重疊成好幾個棒球場。

那一天天氣好像有點陰冷,我騎著腳踏車到大力操場閒晃,

結果遠遠就聽到喧鬧聲,然後我就看到大力操場已經成了美式足球場,

一群人在撞來撞去,當時還搞不太清楚,他們在幹麻。

由於沒有什麼門禁管制可言,我可以在場邊亂逛,經過下場休息的球員身邊,

感受到他們龐大的身軀,還有很像中古世紀武士的盔甲,

站在邊線上可以感受到場上球員,

猶如一群犀牛奔跑過去的腳步聲與撞擊聲,實在很過癮。

 

場邊由鐵架組成的階梯式座位,坐滿了加油的人,

還有販賣熱狗的小攤位、養眼的啦啦隊(當時年紀尚小,還沒什麼感覺),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但是由於看不懂比賽,所以看完場邊的熱鬧之後就打道回府了,

也沒注意是哪兩隊在比賽,我猜應該是美軍的成年子弟所組成的吧。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美國人要在台灣舉辦這一場比賽,不知要花多少成本,

光是球員裝備以及球場相關設備,絕對要從美國本土運來,

由此可知美國打越戰韓戰所耗費的金錢實在嚇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