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茶.jpg

七股鹽山旁,真的很鹹的海風,風吹來張開嘴,真的可以吃到鹽粒。阿扁的造勢大會,數萬群眾坐在軟趴趴,剛整理好的沙地上,有些地方腳踩在上面,還會滲出海水。

會場的周圍,有好幾台攤販,都是賣熱杏仁茶,濃濃的一杯熱杏仁茶,加上一根油條,只要三十元,成了最佳的體力補給站,從攤販的比例上來看,杏仁茶是大家的最愛,這些攤販都是固定跟著群眾造勢場合,東爭西討,算是逐民進黨的軌跡而賣,另類的游牧民族。

 

熱的杏仁茶,讓我想起我小時候,父親常帶我去北投警察局對面的溫泉公共浴池洗溫泉,那個溫泉有三個池,越裡面溫度越高,最裡面的一池,獨立一間,溫度也最高,我父親總是帶我去那個池,池子是由北投特有的奇哩岸石所砌成。至今我還可以感受到,浸到溫度極高的溫泉池時,屁股坐在粗糙的奇哩岸石時的刺痛感覺。

 

重點是,泡完溫泉,已經是滿頭大汗,口乾舌燥,而剛好在出口就有一一個攤子在賣熱杏仁茶,那個濃郁的杏仁滋味,是我這輩子所嘗過最難忘的杏仁味。

 

 

七股海風下的杏仁茶與北投溫泉的杏仁茶,穿越時空,在我的味蕾交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