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二十五日早上八點半,去了鴻海總部的股東大會門口,呼籲郭董能夠改善中國富士康員工罹患白血病的問題,抗議行動在很和平地喊口號、宣讀中國勞工的公開信之後,九點半左右就結束。這記者會期間,鴻海還動員了上百位員工,透過大喇叭大聲呼口號:我愛鴻海,來反制我們,更想不到後來郭董在股東大會當中,說教了整整九分多鐘,並公開說台灣與香港的勞工團體是走狗、垃圾,我變成了一條狗,我個人是無所謂。只是我感到非常非常很悲哀。

因為,號稱全台首富居然會對一個代表英國退休基金的專業投資管理人,對他嗆聲說,你們英國的報紙專給我找砸,為何不去查一查黛安娜王妃怎麼死的?不去查一查你們的內閣大臣的壞事?不喜歡我鴻海可以不要買我的股票啊。

其實,這位基金管理人只是善盡他的職責,請問郭董對於外面抗議者的回應,畢竟他專程從國外來,當然想了解一下,但是隨後卻引爆郭董九分鐘的謾罵。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待客之道,這是一個企業經營者對於投資者的態度嗎?


那九分鐘的謾罵,簡直已經喪失了對於人性的最基本尊重。郭台銘、蔡衍明這種所謂"台商"的形象,正脫離台灣商人的傳統殷實勤奮美德,逐步走向一個貪婪霸道、窮的只剩下錢的暗黑自我毀滅形象而不自知,而竟然還有很多台灣人為郭董叫好,這是一個令人沉痛,只向錢看的拜金社會,郭董只是這個拜金社會的必然衍生物罷了。這真是台灣人的悲哀啊!!

台灣的民眾可以在街頭大方捐款給綠衣人搶救北極熊.也會為了非洲兒童捐款,參與飢餓三十行動.今天勞工團體只是為了幫中國白血病勞工發聲(其實該名員工很想來台灣,但她在家鄉治病已經傾家蕩產,根本沒能力來),到他老闆一年一度的股東會大門口停車場,念一封公開信而已,懇請公司重視一下而已.就被罵成走狗垃圾收錢.甚至很多人攻擊我們,為何不關心台灣勞工.

那如果今天有一家台灣企業在北極屠殺北極熊為業,那你會到那家企業門口抗議嗎?如果有家台灣企業在非洲勾結獨裁政權牟利,讓兒童都生靈塗炭,你會去那家企業門口,念一封公開信嗎?


這是什麼雙重標準,這是一個怎樣的偽善台灣.




(相關新聞與影片: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recommend/20150625/635503)
_MT_SEPRATOR_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