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俱樂部當中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去籃球場打籃球。那個籃球場只有一個全場,綠色的水泥地板,四周用綠色鐵絲網圍起來,有一個鐵門可進出,但很少鎖過,即使鎖了,我們也會爬過超過一層樓高的鐵絲網進去照打不誤。

 

籃球場就位於棒球場的本壘後方,一邊的鐵絲網與之前提到網球場共用。更美妙的是入口的右邊隔著鐵門就是一個有跳板的游泳池,每當球打累了,就透過鐵門的空隙欣賞比基尼美女。看多了泳池的重口味,有時就到靠近網球場的鐵絲網邊換換口味,看穿網球短裙的曼妙美少女打網球。

 

好了回到籃球場。這個籃球場有很多天母地區的好手來打,前職籃選手白明禮也是在此發跡,當時他還是國中生,身高就已經接近180,年紀比我小一點,身高跟我差不多,跟他一起打半場,蓋過他幾次火鍋。當時他是跟著他哥哥來玩,他老哥身高大概180,但是非常強壯,是個坦克車型的狠角色。後來白明禮長到200公分,縱橫職籃,也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
 

當然球場也會有一些外國人會來一起打,這本來就是屬於他們的主場,但卻常常被我們喧賓奪主。白種人與黑人都有,跟他們一起近身打籃球,讓我當時就體認到不同種族的身材實在差很多,當你看到一個身材壯碩的黑人衝向你的時候,你真的感覺那真是非我族類。跟他們衝撞搶籃板?算了吧。

 

當時甲組籃球幾乎沒有外國人,只有一位很瘦高且彈性奇佳的外籍白人球員----丁歐威,讓人印像深刻。我在美軍俱樂部的籃球場附近看過他幾次,但是他都是來看看棒球場附近閒晃,我倒是沒有看到他下場打籃球,但是看著他飄逸的身影走過身邊,就夠了。不知道當時他是何種機緣來台灣打球?不知有沒有老球皮知道?

 

這個籃球場其實位於美軍俱樂部的中心,也是美軍俱樂部當中最開放的設施,因此也是台灣人聚集最多的地方。去那裡打籃球不只是打籃球,還有更多的周邊娛樂活動與人際的互動,相信許多老天母人也都在那個球場留下難忘的籃球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