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社.jpg

每天早上我都會走路去附近的一家福利中心買個八塊錢的菠蘿麵包,配上自己沖泡,一包約五元的三合一麥片,就這樣解決一頓早餐。 

而說起這家福利中心,其實在鎮上還有一家相同的福利中心,都是以消費合作社的型態出現,並且標榜提供軍公教福利品,低價供應。

當我第一次要去時,赫然發現門口貼著一張泛黃的紙,寫著請主動出示會員證,讓我猶豫不前,是什麼會員證?我可以進去嗎?但是看著一些歐巴桑也直接進入,沒人檢查證件,我才放心進入。 

裡面的東西的確便宜,也有一個空間讓麵包師傅現場製作麵包。米的品牌種類最多,都是沒聽過的,許多是農會自己的品牌,也有賣一整大包三十公斤的米。倒是冷藏的鮮果幾乎沒有(因為有一天我想吃生菜沙拉,結果根本找不到冷藏的蔬菜),可能是菜市場更新鮮吧。 

在福利中心當中我思索,原來這種以消費合作社名義經營的賣場,根本就是要鑽法律漏洞,因為消費合作社,就好像是學校與機關當中的員工合作社,其服務的對象是封閉性的特定人,因此是非營利,也免徵營業稅。而政府睜一隻眼閉一眼的默許,其實未嘗不是一種平衡城鄉差距的社會福利措施。 

後來我在結帳時,眼尖的發現,在刷完物品後,收銀員會快速的刷過一張隱藏在收銀機旁的卡片,後來我觀察多次之後,終於確認那就是我的會員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