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碼.jpg

【底層台灣】一個都市人到南瀛小鎮的一些觀察,或許有許多都市人的偏見,因為在當地居民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。而記錄下來,也可能只是觀察者的收集癖作祟,但無論如何,還是給「台北土著」一些異鄉風土共賞。


每天早上送來的報紙,經常都會夾帶一些本地大買場、通訊行等廣告單,其中較讓我感興趣的是,一些充滿了數字組合與古怪用語的單子,原來這些都是提供簽賭香港六合彩、台灣樂透等各式與數字有關簽賭的參考依據。

有些夾報單有些是直接以手書寫的小影印紙條,這些單子不知是由送報生還是由報社自行影印,像自由時報夾帶的,在標題就印上「自由財富」,而台灣日報就直接將該報的標題貼上影印,並會附上訂報電話。

 

另外也有些夾報單是以紅色印刷的方式(紅色比較討喜!當然要用),感覺比較有質感,當然內容也會比較豐富,給人的感覺也比較權威。比起之前提到影印的小紙條,感覺起來當然可信度應該提高不少,而這種單子反而都是夾帶在比較沒有名氣的小報當中。

 

這些數字單有許多專業術語:「專車」、「本期強尾」、「斷尾」、「旺尾」、「強尾」、「立柱碰」、「獨碰」、「尾仙」、「二星」、「三星」、「港號」、「台號」。這些術語經過我請教在地同事與友人之後,我還是一知半解,但聽他們侃侃而談,才讓我瞭解這真是一個專業,專研數字的專業。我想如果關係到金錢,不變成專業也不太可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