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是鞋類的圖像

從我跑完第一場全馬也有十六年了,跑鞋穿遍各品牌 ,跑步的各種腳傷都經歷過,起腳底水泡,腳指甲瘀血整片掀開,一下床就刺痛的足腹筋膜炎,這都是跑完全馬的代價。最近為了備戰年底台北馬,新買了母子鱷魚夾腳拖特價390,五趾襪440,試跑了三次五公里,一次十公里,感覺很不錯 ,想像中夾腳拖會飛出去,都沒發生 ,都緊貼住雙腳 。一開始 ,夾腳處會有點痛 ,等腳掌一邊跑會自我調整找到適當位置後,就好了。那種十個腳趾頭在跑步時可自由伸展呼吸的感覺真美妙,過去跑馬到後半超過三十公里時 ,經常發生整個腳掌腫脹 ,在跑鞋內擠壓到痛苦不堪 ,以後應該不會發生了 。
 

其實我剛出來跑馬時 ,就看過有阿伯跑友穿藍白夾腳拖,還把後三分之一剪掉 ,跑全馬,當時覺得不可思議。
 

undefined

跑步夾腳拖這個台灣自行研發的特有物 ,今天在超馬跑者羅維銘穿著它 ,在紐約3100英哩超馬賽中 ,以48天突破3100英哩 拿到銀牌,而驚呆主辦單位與各國跑者。

undefined
 

羅維銘外號鐵彈子 ,過去我經常在北投的山路上 ,看他一手各拿兩個撞球大小的光亮電鍍鐵球 ,邊跑山路邊轉動手上的鐵球 ,根本是武林高手等級的仙人 。這次在紐約如果他把鐵彈子拿出來邊跑邊轉 ,恐怕會把老外嚇昏倒地。


其實以我這種六分速跑者,不像競技選手雙腳往後推蹬很高的大跨步跑法 ,實在沒必要去迷信一些最熱門的厚底碳板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