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應徵的工作是總公司在台中的企業,
上班就直接到中國廣州附近的工廠工作,
一起進入公司到廣州的一位男同事,
居然三天就離職回台灣了,
我則一直忍耐了一個多月才爆發。

這一個多月每周工作七天,都沒休息,
向老闆反映就開始翻臉,說我工作態度不佳,
當時中國爆發反日暴動,
老闆居然在全廠幾百名員工集合的時候,
向大家宣布誣賴我是日本人,
現場所有中國員工都瞪大眼睛看著我。


 過幾天老闆無預警叫我打包離開,自己回台灣,
不要說沒資遣費,連最後半個多薪資也沒付,
而應徵時承諾的每三個月提供免費的返台機票,
也沒有給我,叫我自費回台。

出了工廠大門,人生地不熟,
我一個年輕女子,拖著行李,
要如何搭車到廣州市區,茫然一片,
哭著越洋打手機給台灣母親,
最後輾轉暫住香港飯店後返台,
才結束這場台幹惡夢。
_MT_SEPRATOR_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