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早上八點我經過忠孝西路口時,
都會看到一位腦性麻痺的青年,穿著藍白拖,
身旁有一台一般人推去菜市場買菜的菜籃車,

裡面裝了一袋袋已經分裝好的水果。
他口齒不清低聲的叫賣:「要不要買水果」
但快步的上班族大都嫌惡地頭也不看,匆匆走過。

今天我特地停下來,跟他買了一袋香蕉7根80元。
我跟他聊天,想了解他的生活狀況,
他吃力的回答我,他住新竹湖口,跟別人批水果來賣,
每天搭五點的火車來台北,賣到中午就回家。
他說來台北比較有人買。



 我估計他那車有香蕉蘋果等水果都賣完,
大概也只有一千元,
如果扣掉成本與來回車錢,
應該賺不到三四百元吧。
但是他這種
辛勤工作自力更生的生活態度,
令我動容。

我手中提著剛買的香蕉,
經過喜來登飯店,隔著玻璃,
看著豐盛自助早餐的餐桌上,
一根咬一口的香蕉躺在那裡,
等著被服務生倒進垃圾桶。

今天是,一根香蕉兩個世界的概念。



_MT_SEPRATOR_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