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真是驚人的成績,
沒想到葛伯的紀錄三年就被破了,
葛伯這次還中途退賽,真是慘.

而另一位女子馬拉松紀錄保持人PAULA Radcliffe
也以第三名完賽,
2:23達到奧運參賽門檻,
算是PAULA邁向倫敦奧運金牌的
第一步,

但是同樣37歲也是世界記錄保持人的葛伯,
卻在柏林馬退
賽,他的世界紀錄還被人破了,
同樣是男女世界記錄保持人,
同時參
加柏林馬拉松,卻有如此不同的下場,
實在是戲劇化.
希望葛伯能再接再厲,
2012年倫敦奧運,是一定要看到你的啦!


柏林馬拉松 馬卡烏破紀錄

男子世界馬拉松紀錄再度刷新,而且提升了21秒。肯亞好手馬卡烏在柏林馬拉松跑出2小時3分38秒的佳績,刷新由衣索匹亞名將蓋伯塞拉西保持2小時3分59秒的世界紀錄。

蓋伯塞拉西也參加了這項比賽,不過沒有跑完,他在經過27公里後,呼吸出現問題,勉強撐到34公里左右宣布退賽。

馬卡烏沒有蓋伯塞拉西的威脅,最後12公里獨自跑完全程,成績比原先的世界紀錄快了21秒,前3名選手都來自肯亞,這也是柏林馬拉松第5次出現新的世界紀錄。

馬卡烏賽後說:「我原本只希望汲取更多經驗,而不是獲勝。能打破世界紀錄並且拿到冠軍,當然更加高興。」打破世界紀錄之前,他的最佳成績為2小時4分48秒,他說:「這個世界紀錄對我意義非凡,尤其是擊敗了蓋伯塞拉西。」

他說:「當進入比賽最後10公里處,我知道是自己和自己競爭了,如果有人能夠跟上我,我還可以跑更快。」

蓋伯塞拉西今年38歲,曾經4次在柏林封王,賽後他得知自己的紀錄被提升21秒之後,透過經紀人發言:「這可能是一個時代的結束,新紀錄產生,也代表自己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。」

去年柏林馬拉松,馬卡烏就志在打破世界紀錄,但柏林在比賽開始時下起大雨,影響了選手表現,馬卡烏以2小時5分8秒的成績封王,今年柏林天公作美,讓他可以圓夢。

柏林馬拉松賽為世界五大馬拉松賽事之一,另外4場比賽分別在美國紐約、英國倫敦、美國芝加哥和美國波士頓舉行。今年共有來自120個國家超過4萬名選手參賽。

【2011/09/27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



_MT_SEPRATOR_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