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第一次聽到賴鴻毅牧師的歌聲,是去年底在台南立委選舉的時候,當時身著牧師服的他,身材有點瘦高,第一印象居然讓我聯想起我大學時的高宣揚老師,當賴牧師站在台上,以渾厚的歌聲唱出「無通嫌台灣」時,全場的群眾都為之動容。當他唱完三首曲子,走下台時,我情不自禁的走向他,也不知該說什麼,就隨便問他哪裡可以買到這首曲子的CD,結果他當場拿出一張他自己灌錄的「無通嫌台灣」CD送給我,當時我隨手拿了一支簽字筆請他簽名,他也很愉快的幫我簽名。

 

結果那張CD就在台南陪我度過夜晚,每當四下無人時,我就放著CD,跟著他放聲大唱(根本是大叫)。回到台北之後,這張CD也成為我女兒的點播指定曲之一。

 

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有一次陪老婆回娘家,跟老丈人等一大群人,去成大後面的一家鐵板燒吃晚飯,結果當我在長排鐵板前位子坐下去時,赫然發現坐在我隔壁的不就是賴牧師嗎?原來賴牧師是在台灣神學院完成博士學位,所以跟這家店的老闆很熟,這次剛好是隔天早上要去關子嶺教會作禮拜獻唱,所以就先來這裡找老闆續敘舊,順便送老闆他新出版的CD 「台灣是寶島」,後來我也到不遠的長老教會公報社買那張 CD 。這實在是巧遇。

有關這兩張CD的內容大家可以到下列的網站欣賞, http://www.taiwanus.net/lai/music3.htm

 

 其中每一首都值得大家細細聆聽。其中幾首蕭泰然作曲的曲子都是經典。在「台灣是寶島」這一張CD當中的「台灣翠青」一直被認為是最有資格被稱為台灣國歌的曲子,當時蕭泰然也是以這種規格去譜寫。「愛與希望」更是代表台灣人對228事件,精神昇華的體現。這兩首曲子,都在蕭泰然的最具代表性的史詩交響篇1947序曲」中出現,並且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 

由於蕭泰然曾被國民黨列為黑名單,所以許多曲子都留露出,流亡海外時,對台灣故鄉的思念,而這種情緒,卻反而更真誠地表達了對台灣的愛與感情。

 

 有人說,運動與音樂是最能夠團結人心的,在台灣此時即待建立社會共識之際,推薦這兩張CD給大家,更期待蕭泰然的「1947序曲」能夠早日出版C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