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一家電子零件廠工作,工廠也有僱用外勞,
前幾個月因訂單大減少的緣故,與幾位同事一起被資遣,
某些外勞被轉介到一家工廠,但是還是有留用一些外勞。

最近收
到公司寄來的文件要我們補簽名,
要我勾選:沒有意願做外勞的工作
職位。
看來是怕解雇本勞卻留用外勞,可能違法會被勞工局罰,
因此寄了這張聲明書叫我簽名。
但我看完當場把它撕掉。理都不想理他。

我平常上班工作都是一班十二小時,要輪日
夜班,
工廠24小時運轉,做二天休息二天。
但是休息的那兩天時,
常常要配合加班,等於是做三休一。

老實說,台灣現在很慘,電子廠
一定都是急單才會轉來台灣生產,
老闆接了這些急單後,必須在很短
時間趕工出來,休假日加班就成了常態。
人力不足則是請派遣公司派
人來支援。

貨趕不來,老闆會被罰錢,
因此,常常貨櫃車已經在工廠
等,
先上部分完工品,剩下的就繼續趕工搭飛機追過去,
空運費用老
闆自己出。


  _MT_SEPRATOR_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